打造信徒6大必備重點,建立品牌一定要了解的品牌共鳴



你知道甚麼是品牌共鳴嗎?

品牌共鳴是品牌所有者與品牌消費者、品牌消費者之間以品牌為媒介所產生的不同心靈之間的共同反應。通過與品牌的情感互動,消費者會感覺到該品牌能夠反映自己的情感並且可以把該品牌作為媒介與其他人進行交流, 因此會增強消費者對品牌的認同和依賴,獲得較高的品牌忠誠度。出自:MBA智庫.百科


品牌共鳴模式就像個金字塔

● 地基是在不同的購買與消費情境下,品牌是否經常地浮現的「品牌凸顯」。

● 第二層為產品或服務是否滿足顧客實質性的需求的「品牌績效」與顧客心理或社會性需求的「品牌印象」。

● 第三層顧客對於該產品的評斷為「品牌判斷」與顧客對於該產品之情緒反應的「品牌情感」。

● 最頂層為顧客對於該產品之關係是否合乎胃口的「品牌共鳴」。


Apple如何成為手機市場最亮的一顆星

即將邁入2021年,Apple發布最新一代的i Phone12系列新機後,果粉無不日夜期盼時機出現,究竟Apple是如何打造這個Apple王國呢?

品牌凸顯

Apple在「品牌凸顯」下足了功夫,除了獨樹一格的系統外,賈伯斯意識到Apple產品外型過於糟糕並於1998年的會議中提出,如今Apple的產品各個亮麗性感。

品牌績效

Apple致力於簡單的用戶體驗,Apple的設計師 Jonathan Ives 曾說過,“無論我們開發什麼產品,我們都會盡最大努力使產品變得簡單易用,因為人們天生青睞簡單易用的產品”。

品牌印象

Apple一向採用的方法是,不消極地等待消費者的回饋,主動地去告訴消費者他們的需求是甚麼,進而讓使用者購買曾經認為不需要的產品。

品牌判斷

Apple一年出一代相較於其他品牌的機海戰術,更能專注於研發,Apple知道他們需要提供最好的品質與最新的技術給使用者,透過告質量的產品,收穫一群果粉。

品牌情感

每年至少固定辦三次Apple發表會,邀請果粉線上參加發布會,進而操弄各方對於Apple產品的期待,想知道今年又有甚麼突破,等著嶄露給大家。

品牌共鳴

透過對品質的堅持與盡全力地服務消費者,讓果們有感地體會到Apple對於消費者的重視進而使許多消費者接觸到Apple後就回不去了,更會去推薦親友加入果粉的行列。

品牌建構是一件需要逐步建構的企劃,透過穩扎穩打,讓品牌在社會上成為不可或缺的要角。

初步品牌概念看這裡 : 你也可以從零開始建立品牌 創業新手入門6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