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_《民眾日報》_斯邁創意 用品牌力翻轉越南市場

斯邁創意 用品牌力翻轉越南市場

【台北訊】經濟部為因應海外台商投資環境之改變及維持企業競爭力,每年持續推動及精進海外台商輔導。今年經濟部投資業務處、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元大證券共同於105年3月於越南胡志明市主辦「越南台商創新升級座談會」,針對台灣投資環境及資本市場、法律與稅務等相關議題進行專題演講,提供和分享越南當地台商企業回台掛牌及升級轉型的建議與經驗。 本次參與座談會有近50家台商企業負責人及中高階主管等約百人參加,而斯邁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林威良受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專案營運長楊世南之邀,分享品牌的創新價值。 越南人民對品牌忠誠度極高,在路上,最早在越設廠的日商Honda(本田),已是越南文約定俗成的機車;在餐廳, Pepsi百事可樂在當地大打品牌,市佔率也領先全球飲料龍頭可口可樂;iPhone在胡志明開賣,卻因為是全球最新最「夯」的手機品牌,在短短一個下午銷售一空,即便它價格高出當地生產的手機許多。有此可見,品牌經營,成為拓場市場的關鍵。 林威良表示,在活動中分享建立企業品牌,加上創新的思維來建立市場優勢,同時鼓勵企業了解趨勢,掌握市場脈動,使買方市場的消費者認同品牌,好感行銷才是重點,增加品牌黏著度與忠誠度,來建立品牌與消費者的良好關係。 更重要的是運用品牌塑造公式,精準品牌診斷、市場競品分析、品牌定位共識、視覺感官傳遞,由理性與感性的途徑,來達到品牌共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