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數位市場的必經之路


在這個數位資訊時代,當消費者產生需求時,往往是拿起手機或使用電腦搜尋來找答案,試圖在網路上解決他們的需求,因此讓消費者能夠在網路上找到你的品牌是數位行銷的第一步,除了投遞廣告之外,你還會需要一個網站,作為你品牌在網路上的一個家。
想要一個網站,你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式:


(一)請架站公司製作一個網站
這種做法既方便又快速,花些錢就能解決問題,不必耗費太多的時間與心力,但缺點就是對網站的掌控度較低,日後若有功能修改的需求,可能還要被加收費用。


(二)用程式語言撰寫
撰寫網站的程式語言有很多種,python、java、html等等皆可,但對於沒有程式基礎的人較為困難、且需要花費較高的時間與心力。


(三)Wordpress架站
適合沒有程式基礎的人使用,Wordpress的架站功能強大、快速,尤其Elementor編輯器更是讓人一目瞭然又附帶響應式功能,如果搭配一些基礎的程式知識,就能讓網站質感倍增。


不論你使用哪種方式,你都會需要一個網域與一台託管主機來打造你的網站,選擇一個與你品牌契合的網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攸關品牌專業度與消費者是否會記得你的品牌,而託管主機則會直接影響網站的速度與穩定性,因此需要深思熟慮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網域與主機。

當一切準備完成後,你就可以開始打造自己的網站了。這又是另一個充滿挑戰的項目了,即使建置網站聽起來複雜又充滿挑戰,但為了拓展你品牌的數位市場, 這絕對是比較划算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