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有趣包裝設計分享,設計師打破框架讓生活更精彩

一、前言

包裝設計不只是將外包裝設計得美美的就好,需考量保護是否足夠?妥善保護的當下,消費者能知道此產品是甚麼嗎?閱讀性是否妥善,產品的特色是甚麼?好的包裝設計就是將視覺與功能達到最好的平衡,吸引注意的同時,訊息傳達的也很到位,包裝設計前情提要:包裝只是個保護措施? 5大秘密你該知道
今天幫大家整理出10個有趣的包裝設計,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二、有趣包裝案例分析

(圖片、資料來源:depot)

1. 貓咪牛奶瓶


前陣子網路上充滿話題的牛奶瓶包裝,俄羅斯品牌委託設計工作室近期將牛奶瓶改版,利用貓貓的魔力,吸引廣大貓奴的注意力,有趣的是將四瓶牛奶拼在一起就會拼成一隻小貓,超級療癒。

(圖片、資料來源:YANKO DESIGN)

2. 茶葉「掛」起來


平常泡茶,茶包都會有一條棉繩及小吊牌,待茶包釋放充分的香氣後,方便取出茶葉,避免苦澀,但常常會發生棉繩及吊盤一同掉入茶中的窘境。此款茶包使用小衣架的設計,讓茶包勾住杯緣,不易滑落,十分可愛外還非常實用。

3. 海底窖藏葡萄酒


一般想到保存葡萄酒可能在溫度適中的地窖或機器內,國外最近盛行起一種保存葡萄酒的方法,那就是在海底保存葡萄酒,口感芬芳、酸度適中外瓶身上獨特的「包裝」也非常吸引目光,因長期在海底,所以有各種海底生物於此包裝上生活過,如藤壺,產生這些生物體「生活過的痕跡」,同時每瓶的花色也是獨一無二。

4. 吃披薩不再用髒手


大啖美食最擔心的除了橫向發展外,當下最麻煩的就是那雙油膩膩的手,此款包裝的設計讓各位食客手指乾淨溜溜,同時造型設計讓外出時,能夠輕易地收納在小背包中,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吃,也不用擔心手會油膩膩。

5. 可以吃的鉛筆,帕瑪森起司鉛筆


起司是很常見的佐料,像是生菜、漢堡、Pizza等, 這次要介紹的這款帕瑪森起司條直接製成鉛筆造型,起司鉛筆的包裝上有標示出煮甚麼料理需要多少分量的起司,還有食用了多少卡路里,讓起司除了有趣好玩好吃,也增添了實用性。

6. 讓你知道甚麼是防水耳機


很多防水的科技產品會透過文宣、影片等方式告訴消費者,此支產品直接將耳機放在水裡面,用最直接的方式讓消費者了解,防水耳機就該這樣。

7. NIKE IS IN THE AIR.


將NIKE AIR封裝至氣囊中,讓跑鞋宛如懸浮在空中,傳達出AIR的理念,輕盈無負擔,也體現NIKE AIR的廣告詞NIKE IS IN THE AIR.

8. 棉花棒出在綿羊身上


常見的棉花棒收納盒大多是透明塑膠罐或是塑膠盒,擺放在桌上難免感到破壞整體美感,設計師以羊的造型設計出這款棉花棒包裝,不只視覺擺放好看,更增加了互動性,簡單搖個幾下,棉花棒就會從羊嘴掉出來。

9. 牙膏,一丁點都不能浪費


使用牙膏到最後一點的時候,捲牙膏、用尺推,我們使勁各種方法也要擠出所有的牙膏,設計師設計出一款牙膏的包裝,在最後一點卻也擠不出來的時候,撕開底部,直接從屁股取得,一丁點都不能浪費。

10. 好吃蜂蜜來自新鮮現採


好的保護材,不只能妥善保護好商品更能夠吸引目光,國外設計師設計出這一款,造型宛如樹上的蜂窩,並在構造上做出巧思,一層一層打開後就可以取出蜂蜜罐,此包裝更是屢獲國際獎項,是件極具收藏價值的包裝。

好的包裝需由品牌與設計師共同努力,設計出具話題的包裝能在各媒體獲得關注,甚至獲得獎項肯定,有許多品牌開始嘗試不同的風格,打破以往既定印象,例如想到去味大師這個品牌,大家比較容易想到的是很便宜很花俏的包裝設計,而近期與設計大師聶永真合作推出全新視覺,簡約、典雅的包裝設計。
大家可以試著更大膽地去與設計師討論,努力打造出能夠吸引年輕一代、引發討論,讓產品佔據話題版面的包裝設計。

相關連結: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