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製作包裝設計,四個必備條件告訴你


了解包裝的重要性後,想要委託設計公司設計包裝,可不是一句話 我想要做包裝設計,就可以完事了,設計師不會通靈,很多東西需要由需求方提供,究竟要準備哪些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內容物

這是最基本的,可以說是整個包裝設計的核心,包裝要保護的是甚麼產品,需要告知設計公司,以便資料蒐集及後續溝通。若是能夠提供內容物的專業攝影圖給設計公司是再好不過了,將產品圖放在包裝上的手法很常見,有效吸引目光,達到曝光最大化。

二、產品資訊

1.產品名稱屬於包裝上需要呈現的視覺之一,好的名稱讓產品具記憶點,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能掀起一番話題, 當然也有客戶在產品企劃初期就來委託設計包裝,對於產品名稱沒有太多想法的客戶,建議直接委託專業的團隊協助命名,好的產品名稱更能讓消費者記住,在後續行銷上可以更順利。

2.尺寸規格關係到整體的體積多大,有明確的尺寸能夠讓設計師更明確地發揮,避免後續調整尺寸及比例,會拉長整體專案的設計時程,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提供刀模,未來在輸出上能夠大幅減少誤差。

三、喜好風格

到了視覺層面後,建議先上網搜尋相關資料,無論是競爭品牌或是喜好風格,這些資料攸關您自家產品的包裝的走向,如拌麵包裝的設計風格走簡約時尚的風格或冷凍水餃的視覺風格走奔放灑脫的風格等等,先有個基礎喜好,後續溝通會更為順利。

四、預算編列

很現實的部分,因為近年越來越多人投入設計職場,產生供過於求的狀況,導致競價的市場常態,這邊不探討設計產業的問題,僅提供點觀念給讀者,一分錢一分貨,也有幾千塊的包裝設計,幾經波折後耗費了時間、人力,成品卻不盡人意,這是大家不樂見的,既然有決心要將產品推廣出去,達到更高的銷售成績,何不一次到位,委託專業的設計公司,從前置工作到最後完稿打樣,享受全方位的服務,有更多的心力去思考如何操作後續的行銷,達到更高的收益。
如何挑選好的設計公司,請看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