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品牌有LOGO就夠了嗎?VI系統讓品牌更完整

上期我們聊過,一個健全的品牌需要一套完整的CIS企業識別系統,其中是由理念識別(MI)、行為識別(BI)、視覺識別(VI)所組成,企業識別系統是目前建立最具競爭優勢的工具之一。

CIS企業識別系統的同學請先看這篇:你真的了解你品牌的三圍嗎? 三個要素做好品牌

今天我們來談談VI(Visual Identity)視覺識別的重要性

一、LOGO可撐不起一個品牌

茫茫商海之中該如何跳脫呢?我設計一個LOGO就好了嗎?才沒這麼簡單,LOGO雖然重要但對於品牌來說,只是個面對市場的第一印象,若以獨特的視覺符號搭配標準色彩、字體、輔助圖形、頁面排版,所有要素相互關聯且保持一致才能算是完整的視覺識別系統。

視覺識別系統能幫助品牌甚麼

a.以視覺的形式傳達品牌理念
b.獨特的視覺產生記憶點
c.提高員工對於品牌的認同感
d.市場差異化

二、視覺識別系統做些甚麼

視覺系統基本要素

品牌名稱、品牌標誌、品牌造型、標準字、標準色、宣傳口號等。

應用範圍

包裝系統、名片信封設計、公務禮品、陳列展示、印刷出版、產品造型、企業環境、服裝服飾、廣告媒體、招牌旗幟、店鋪規劃等等。

更多成果案例: 寶華山生命紀念館

更多成果案例: Goat coffee

將消費者看不到摸不著的核心理念與行動,整合成視覺符號,以科學且準確的方式在多種媒體上做最直接的訊息傳播,即VI視覺識別,這是快速幫助成長品牌知名度與產生市場差異化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