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好的設計公司,4大重點你要知道

有需求就會有供應,設計產業亦是如此,有人需要平面設計,平面設計師就誕生了、需要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師就誕生了等等,包羅萬象的需求出現,就衍生出各種的設計服務。

近年來設計公司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的開立,我們要怎麼知道他們究竟是不是符合我們需求呢?有甚麼細節可以判斷這間公司是否值得信任呢?這邊整理給大家,好的設計公司有哪些特點。

一、搜尋名單

1. 上網搜尋
當我們不了解產品有哪些選擇時,我們第一件事是做甚麼?大多數的人應該是上網搜尋,搜尋過後無數的品牌映入眼簾,會怎麼挑?選隨機抽樣?還是由上而下一個一個挑?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由上往下地點選網站,設計產業亦是如此,能夠出現在前幾名的設計公司,都有個特點,認真經營設計品牌,給予潛在客戶有幫助的資訊,提升設計品牌的信心度。

2. 透過親友介紹
與朋友聊聊他最近與設計公司合作的心得,或許可以給你一點啟發,看看朋友手上的包裝或是DM,是不是你喜歡的風格,如果是,直接請朋友介紹給你認識認識吧。

二、篩選作品與風格評估

作品質感是最直接能看出設計公司實力的部分,作品的數量與好壞一眼就明白,作品是否有內涵,一般人不一定能看出個所以然,但是好看不好看是很主觀的,如果你喜歡他們的作品,別害怕趕快聯絡他們吧。

這邊看看可爾必思的包裝是如何誕生的: 「品味時刻可爾必思」包裝設計幕後流程公開

三、溝通與效率

1. 有效溝通
你是否遇過這種問題,明明想要的風格是很豐富,顏色、素材很多很亮眼的款式,設計師卻提給你極簡風格,收到後錯愕到不行,調整花費的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失,更有可能卡到上市檔期。

2. 高效率
從了解客戶需求、報價、溝通設計風格、製圖、提案、到最後的完稿、送印,整個流程一氣呵成。有時客戶的案子又急又趕,能夠趕在檔期前有效率且順利地完成可以說是優質設計公司的基本功夫。

四、選擇適合我的設計公司

1. 預算、時間
由於近年設計系所越開越多間,名為設計師的門檻降低,許多成為SOHO族導致供大於求的狀況產生,進而發生削價競爭的情形。低設計費就不會有好的設計嗎?不一定,但是大多數好的設計是需要時間琢磨出來的,這些都會被列入成本,與其一直花冤枉錢以及消耗精力去修改,不如選擇有辦法一次到位的公司。

2. 品牌經歷
獲獎是對作品最大的肯定,國際比賽更是如此,與各國知名設計大師競爭,與全球百萬份設計作品較量,從中脫穎而出,設計不只是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更是希望讓這份設計可以站上國際的舞台,讓世界看到。

台灣業主在選擇要做設計的時候,通常預算都不會抓太高,絕大部分的預算放在行銷層面上,所以對於設計公司的挑選格外嚴格,但是又不知道該如何抉擇,這邊給予最簡單的觀念,設計公司的品牌合作經驗豐富,常與國內知名品牌合作,品質與實力有目共睹,而屢獲國際獎項的設計公司,作品一定會是最優等的,服務必然做到盡善盡美,設計費用絕對讓你值回票價。一次完美的合作,締結無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