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品牌命名,5個技巧報你知

品牌命名就像是品牌的活招牌,是形象、廣告也是價值,是讓消費者產生記憶點的方法之一,好的品牌命名讓人過目不忘,產生良好的第一印象,這邊提供5個命名技巧,讓你也能創造出最具特色且適合品牌的命名。

1. 品牌的涵義

你要提供給消費者甚麼?或是你的品牌是起源於甚麼?知名電商亞馬遜,以此命名的原因是亞馬遜森林為全球最大物種最多的森林,象徵平台產品豐富且多樣化,透過這個邏輯你可以找出品牌命名的正確方向。

2. 生動好記

Drinkmi,聽起來像是Drink me 飲用我,可以知道是飲料品牌,透過這種諧音的命名法,容易讓消費者產生記憶點,也是日常商家最常使用的方式。

3. 高聯想性

Pizza Hut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讀即懂,馬上能聯想到熱騰騰的pizza在眼前;Bar beer 很明顯跟啤酒有關聯,在beer前面加上bar,飲用這款啤酒的當下,感受到的如同在酒吧一般,熱鬧且愉快。

4. 便於拓展

可爾必思大家都聽過吧,日本國民飲料品牌,起初只是乳酸菌飲料,後來越來越多種口味,如鳳梨風味可爾必思、蔓越莓風味可爾必思、健康梅子醋可爾必思等等,雖然口味多變,但是命名上都圍繞著可爾必思。

5. 情感連結

珍煮丹為胎灣知名手搖飲品牌,透過諧音甄子丹與消費者產生共鳴,更厲害的是在招牌的設計上,刻意以毛筆奔放的風格,使珍煮丹三字看似珍煮母,又可以創造品牌記憶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