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有趣中秋禮盒包裝設計分享

實用性X創意性: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禮盒PK大戰即將開跑,可說是每年的送禮大檔,不少飯店與品牌都會推出自家的特色禮盒、各個別具創意,打破以往傳統的中秋禮盒形式,設計上新穎具話題性,有的是實用收納,像是珠寶盒、收納盒,有的是精緻擺飾,像是小夜燈,可以為生活增加美感,有的是趣味遊戲,在團聚的日子裡,製造熱鬧的氣氛,甚至還可以是音響呢!這些巧思讓禮盒增加二次使用的環保性,更加多元實用,這一篇幫大家整理各品牌推出的創意禮盒,呈現品牌特色,兼具時尚美學和巧思,吸引你前來收藏!

發燒話題:

1. 來自宇宙的太空包裹
未來科技感的宇宙禮物,用貼紙裝飾增加小巧思,讓收禮的人又驚又喜,跳脫傳統賞月的想像,這份禮盒也將收禮的人拉進銀河系,體驗宇宙饗宴。透過中秋與月亮的關聯性,穿越銀河系、漫遊太空中,展現視覺與味覺帶來的多元且豐富雙重享受。

2. 澄淨無瑕透明系禮盒
除了傳統禮盒紙材,你有看過透明的中秋禮盒嗎?這款星宇航空在中秋節推出的航空科技感禮盒,造型簡約俐落吸引航空迷搶購, 透明感的禮盒給人純淨起始的感覺,也正是這款禮盒想表達的意涵,再次起飛,迎向美好未來!

生活小物:

3. 彩色貨櫃衛生紙盒
高雄知名酒店以高雄港都貨櫃風景設計的禮盒,光是外型就非常有創意活潑,呈現當地特色風格和酒店內房間佈置配色,也可重複使用當作置物盒或面紙盒,變成辦公小物使用,環保又實用!

4. 賞月兼賞樂
賞月兼賞樂!知名飯店以「音樂」做為發想靈感,竟然將音響結合月餅禮盒,利用手機藍芽配對功能就能播放自己喜愛的音樂,在狂歡中秋之餘,還有音樂助興,熱鬧團聚氣氛,還能隨身攜帶,是功能性極高的特色禮盒,也展現該飯店年輕化、高質感的品牌形象。

精緻擺飾:

5. 群星璀璨的摩天輪
小時候去樂園最愛玩的摩天輪,變成美味的月餅禮盒了!知名甜點店在中秋佳節發揮創意,以充滿童趣的立體摩天輪造型,搭配上絢麗的煙火,手指一按即點亮星空,超夢幻的星夜摩天輪,搭配可愛的月兔令人驚艷、閃亮耀眼,也完整呈現該甜點店華麗夢幻的店家形象。

6. 充滿節日氣氛的賞月燈籠
位於香港的酒店推出精緻的燈籠造型禮盒,不只是精緻的中秋禮盒,更是充滿節日氣氛的LED燈籠,大人小孩都可以提著它去賞月,也可以放在房間內成為漂亮的擺飾,兼具多元功能,非常適合送禮,也代表該酒店帶給人精緻華麗的品牌形象。

實用收納:

7. 高質感的皮革收納箱
誰說節慶禮盒不能兼具質感、美味與實用性?經典質感橙色的皮革材質,搭配金色小鈕扣顯得低調但又不失貴氣,禮盒的整體呈現,高貴又應景。而禮盒本身設計也賦予全新意義,兼具收納的禮盒,在節日之後,將賦予第二次重生,成為個人收納盒或是珠寶盒,誰也沒想到禮盒竟然也可以如此親近在我們生活中。

8. 奢華精緻的手提珠寶盒
時尚經典的月餅禮盒設計,搭配台灣特有的蝴蝶與蝴蝶蘭花紋,展現台灣文化,更厲害的是,它還是一個精緻的飾品盒!禮盒本身有鏡子、項鍊掛勾、飾品格,比市面上的飾品盒收納功能更加完整,外觀優雅且極致品味,兼具實用與時尚,賦予禮盒更高的價值。

趣味遊戲:

9. 懷舊童趣的桌上紙牌遊戲
將企業人氣吉祥物麗緻熊化身成紙牌角色,刻畫成活潑可愛的嫦娥與月兔,一家大小可以在桌上玩熊熊大戰,歡度佳節天倫時光,共享中秋團圓氣氛,禮盒外觀以星河閃爍的視覺,襯托出夜晚繁星照耀的美麗。

10. 以大富翁為靈感的趣味桌遊
業者推出好吃又好玩的遊戲盒子,近幾年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家渡過中秋,這款大富翁中秋禮盒,把增添居家防疫的樂趣一併收進禮盒裡,精緻的卡牌配件也非常值得收藏,讓中秋禮盒可多次使用,不再是一次性物品,三五好友聚餐玩樂增加感情,愛護環境又具趣味性!

以上歸納出這10種創意禮盒,可以得知中秋禮盒不只是傳統的風格呈現,也不僅是一次性的物品,更能重複使用,符合現代環境保護議題,多元化的設計巧思也呈現品牌或店面形象,像是知名的酒店推出創意禮盒,外觀使用高質感的材質或設計元素,呈現品牌帶給人頂級奢華的印象,打造品牌知名度,中秋禮盒不只是送禮的功能,更是品牌的實體廣告,也是消費者美味又實用的精緻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