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工作必備,5分鐘快速發起線上會議

後疫情時代,許多企業在趨勢的變動下漸漸將工作的模式改為居家上班,不免造成溝通上的效率下降,部分傳統產業甚至因沒有購買視訊軟體而無法進行會議,好在Google本身就內建一款免費的遠端會議軟體,那就是Google Meet 。以下將快速教導你如何安裝、使用這個能幫助你戰勝疫情,提高溝通效率的超神小工具。

一、發起新會議

你需要登入一個Google帳戶,接著到Google會議的網址
按下左邊的發起新會議,並選擇即時會議。

二、邀請其他人加入

發起會議後,左上角將會有一段會議代碼,將其複製貼給欲邀請加入會議的對象,對方即可透過該連結進入你的線上會議室。

三、分享螢幕畫面

而畫面正下方的分享按鈕點開後,可以選擇要分享你的整個畫面或是單一視窗給參與會議的各位,如此一來便能開始一場線上會議了。

透過以上3步驟,你就能免費且快速的發起一場線上會議,是不是很簡單呢? 隨著疫情升溫,企業們也在努力適應這個新環境,斯邁知識庫也將不斷更新帶給你最實用的資訊,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