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廣告奧秘大公開

Youtube廣告是隸屬於Google ads底下的一種廣告類型,主要負責世界第一影音平台Youtube上的任何廣告,而Youtube廣告又分為下列幾種類型:

1. Youtube片頭廣告:

片頭廣告正如同它的名字,會在使用者觀看影片時在片頭播放廣告,系統會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搜尋字詞、平常觀看的影片類型,適時向他們顯示你的廣告。

2. Youtube 串流廣告:

串流廣告也是一種常見的Youtube廣告類型,和片頭廣告一樣會根據使用者輸入的搜尋字詞、平常觀看的影片類型,適時向他們顯示你的廣告,只不過串流廣告會在影片開頭播放或中段插播。

3. Youtube 探索廣告:

探索廣告是較為特別的一種廣告,出現的條件與上述兩者相同,但是它僅會出現在推薦影片區,當使用者看見它且感興趣時才會主動點擊,或許觀看率會略低於前兩者,但卻不會打擾使用者觀看影片,較不容易引起他人反感。

而在投遞Youtube廣告時也相當自由,你可以決定上傳的廣告影片、封面圖片、橫幅廣告、標題與說明、行動號召按鈕,甚至連想在哪些頻道刊登、拒絕在哪些頻道刊登都可自由選擇,例如您的廣告內容偏向保健食品,就可以指定於[醫師好辣]等頻道播放,好讓有這類興趣的使用者看見,進而創造潛在客戶。
如何制定一則吸引人的廣告並於合適的頻道播出給正確的受眾看,是投遞Youtube廣告的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