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品牌類型,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品牌的影響力可達國家也可以只是個人」

每個人各自擁有姓名,這就是我們最一開始的品牌,這可以幫助我們在社交活動中自我介紹,稱呼彼此並留下印象。

每個國家有各自的國名,讓國民皆可拿著護照,出入境他國時讓海關更有效率的辨識,因此這也算是一種品牌。

依據不同的標準分為不同類型的品牌,根據地區、規模大小、產品類型、服務項目等規範來劃分,如產品品牌、服務品牌、B2B 品牌、媒體品牌、個人品牌、國家品牌、城市品牌、企業品牌、平台品牌、通路品牌……..等。

明確的定位有哪些好處?

一、地理位置區分:國家品牌、城市品牌

全球有200多個國家,上萬個城市,坐落於地球各個角落,該如何去分辨認識,因此就要賦予名稱,再加上生活文化、經濟發展等,成為不同面貌的國家與城市。

二、服務項目區分:產品品牌、服務品牌

販售,除了可以是有形的實體產品之外,也可以是無形的服務。針對受眾的需求,逐漸在各自的市場上佔下一席之地。

三、機構體系區分:企業品牌、公益團體品牌

這是最廣為人知的品牌類別,也是最貼近生活的一部份,食、衣、住、行、育、樂這6大面向幾乎都看得到這類別的品牌蹤影。

四、資訊傳播區分:媒體品牌

接受各種資訊的主要來源,藉由各大媒體品牌的訊息傳遞,讓民眾可以從紙本或是網路,吸收國內、外的最新消息,增廣見聞。

五、電商通路區分:平台品牌、通路品牌

近期網購消費模式當道,國內外電商通路平台不斷推陳出新,讓不愛出門的消費者,可以輕鬆在家動動手指頭,就能購買生活所需用品。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你我生活中總是充斥許多品牌,小至我們個人,大至整個國家,甚至是宇宙,都存在著品牌的概念,因此要好好的經營品牌形象,讓品牌帶來更多優質的效益。假如未來的你想要創業,不如先瞭解自己的品牌要在哪一個品牌類別深耕,接著就能開始著手進行品牌策略制定、品牌市場定位、品牌標語等品牌設計規劃,一步一步進軍屬於你的夢想市場。